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文化创意与旅游学院

时间:2023-04-21  来源:    点击数:

现代物流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物流行业企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和工程思维、工匠精神,能够系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物流市场开发与客户服务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成本与绩效管理、供应链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能够适应和胜任物流行业仓储、运输、配送、信息管理等岗位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实务、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运输管理实务、物流成本分析与控制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物流企业、港口、货运公司、商贸企业等就业,从事智慧物流信息技术应用、供应链管理、运输组织、仓储与配送规划管理以及物流成本核算等工作。

实训条件:本专业有10个实训室,拥有自动化立体仓库,RF手持,货到人拣选,配送机器人,电商分拣机器人等先进化的硬件设备以及仓库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仿真模拟等符合企业实际的软件设备,为专业开设理实一体化教学,技术技能实训,课程实验提供了保证。近5年本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国家级及省级技能大赛,共获国家奖1项,省级奖项14项。


旅游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旅游管理专业结合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需求,面向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及旅游相关行业的策划、运营等技术领域,培养从事旅游企业运营管理、旅游产品策划、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信息技术应用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旅行社管理与服务、旅游目的地管理、景区管理与服务、旅游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策划学等。

培养特色:以“旅游策划+新媒体”为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培养,以提升学生的策划能力、新媒体运营能力为核心。

就业岗位:旅游产品策划、市场营销策划、旅游新媒体运营、旅游企业运营管理、旅游信息技术应用等岗位。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大数据、财务管理、会计、经济和金融等知识,具有较强的企业财务核算、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智能财税、业财一体、流程管控和审计等实践应用能力,能解决企业相关业务财务核算管理,能进行建模、分析、决策和实施等复杂操作。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智能财务会计、税法及纳税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大数据与财务报表分析、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大数据与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会计与税务中介机构,从事核算、预算、成本管理、财务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岗位工作。也可攻读相关专业研究生。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具备较强的设计理论、设计策划、设计实践、设计管理与设计研究方面等实践应用能力,能够解决设计创意较复杂问题、进行设计实践较复杂操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广告设计、版面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界面设计、包装设计、视觉与空间设计等。

专业特色:传统非遗及宏源集团项目融入课程教学,服务地方产业;工学结合教学模式进行项目化授课;培养目标聚焦行业与企业实际岗位能力需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提升。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品牌策划公司、广告公司、文化传媒公司、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展览展示发布机构等就业,从事平面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设计、包装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工作。


表演艺术(歌舞方向)(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演唱、演奏、舞蹈、影视表演、舞台剧、情景剧、综艺晚会表演等表演艺术行业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声乐表演、钢琴基础、民族舞、古典舞、成品剧目排练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艺术团体、演艺公司从事歌舞、影视剧、话剧表演等演员岗位的工作或景区情景剧创作人员、器乐演奏及音乐制作等岗位工作,也可在艺术培训教育机构从事相关教学工作。


包装工程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山西省省级重点专业,学校特色专业。建成的校内包装工程实训中心为“山西省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专业培养具备包装装潢与结构设计、产品创意设计、工艺制定、生产管理、包装产品质量检测与控制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包装CAD、包装结构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包装材料与检测、包装印刷工艺、包装工艺与设备等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可面向包装印刷类、文创类企业从事包装产品设计与排版、产品创意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品牌创意策划、工艺制定、生产管理等岗位就业。


分享到:

作者:编辑:bd_wyy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 0359-2439999

微信:  ycptu2367999

QQ :  483018420

地 址: 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抖音号

公众号

QQ咨询

微信咨询

版权所有 :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55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