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健康学院

时间:2022-04-21  来源:    点击数:

护理(本科)

护理专业是学校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之一,是教育部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首批试点专业、1+X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第二批试点专业,2021年护理技能实训中心成为省级重点实训中心。

培养目标:本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为夯实基础护理,以养老服务、母婴照护为专业特色,以精准营养为保证,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和临床思维”、一专多能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服务于社会各级医疗单位和康养机构。根据专业发展定位,对传统的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进行了科学合理的优化,使教学内容更适合社会发展需求。

主干课程:人体形态学、生理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急危重症护理、老年护理等。

双师型师资:学院与区域内最强的医疗机构签订了共享师资合作协议,实现学校教师与医院专科护理技术人员共上一堂课;同时与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合作,选派优秀青年教师访学或进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渠道提升了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能力。

实验实训及就业:校内实训中心建有30个实训室,其中医学基础和急救技术实验实训室构建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丰富了教学资源,满足了学生无限制的线上学习和仿真操作训练;基础护理实训室进一步拓展了老年、母婴护理实训条件,具备了专科护理技术发展需求,使护理技能实训中心获批为省级重点实训中心。校外实习基地在现有18家三级甲等医院和康养机构基础上,已继续拓展了北、上、广实习基地,并与北京、南京等头部、优秀的医疗单位对接,共创订单班,创建了“临床思维下实验实训室的建设模式”。


中医康复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备中医康复治疗、病伤残康复、亚健康调理、中医养生保健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卫生、健康服务一线从事中医特色的康复治疗、保健调理、少儿推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医学基础、中医诊断学、中医康复技术、临床康复学、现代康复治疗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社区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从事中医康复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工作。还可自主创业,从事推拿按摩、艾灸拔罐、小儿推拿等技术工作。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方向)(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掌握本专业和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初级和中级标准能力,能在各级民政部门、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病医院、康复护理院、医养结合医院胜任养老服务业技术服务,胜任基层、中层和高层管理岗位,从事养老护理、养老机构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老年照护职业技能(初级)、老年照护职业技能(中级)、中医康复技术、老年常见疾病预防与照护、老年康复护理、实用养老机构管理等。

就业方向:在医院的康复保健科、营养科、老年病科,也可在社区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康复保健院等,从事老年照护、老年康复、老年营养、老年保健、老年社会工作,以及从事养老技术管理和运营管理岗位的工作。

分享到:

作者:编辑:bd_wyy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 0359-2439999

微信:  ycptu2367999

QQ :  483018420

地 址: 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抖音号

公众号

QQ咨询

微信咨询

版权所有 :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55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