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返回主站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专业介绍 > 正文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学院

时间:2023-04-21  来源:    点击数:

网络工程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和工程思维、工匠精神,能够系统掌握计算机网络和通信网络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具备网络系统规划、设计、分析和实施的能力,具备网络系统安全与保障、管理与维护能力,网络系统应用与开的发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能够从事网络规划、网络设计及维护、网络安全、网络应用软件开发等岗位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indows服务器配置与管理、Web开发技术、Linux操作系统、网络编程技术、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安全技术、无线网络技术、虚拟化与存储技术等。

就业岗位:数通工程师、 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运维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网络售前工程师。


物联网工程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物联网技术应用企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养、职业素养、技能素养和工程思维、工匠精神,熟悉物联网相关领域发展的前沿动态,掌握物联网技术相关的计算机、无线传感、射频识别、嵌入式、通信组网等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胜任物联网软硬件开发和物联网工程系统规划、分析、设计、部署以及运行维护等岗位工作,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持续发展潜力以及自主学习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程序设计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自动检测与传感技术,物联网编程技术,单片机控制技术,微处理器技术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物联网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通信与组网技术等。

主要就业岗位:嵌入式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应用开发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物联网系统运维工程师。


数字媒体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操作PS、3Dmax、U3D等软件的能力,能从事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UI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后期设计与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图像设计与制作、图形设计与制作、图形创意、C++程序设计、三维模型制作、VR引擎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从事Unity开发、UI界面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创意设计等工作。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物联网设备的调试和维护、IOT应用软件开发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自动检测与传感技术、物联网通信与组网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Android开发等。

就业方向:面向物联网行业,从事物联网工程设备安装调试、物联网硬件电路设计、物联网应用程序设计等工作。

分享到:

作者:编辑:bd_wyy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 话: 0359-2439999

微信:  ycptu2367999

QQ :  483018420

地 址: 山西省运城市学苑北路2555号

抖音号

公众号

QQ咨询

微信咨询

版权所有 : 运城职业技术大学    晋ICP备2021005503号-1